认真玩摄影也有一年了 去年的十二月买了富士的xt10 用到现在快门还没破万 用布列松的话讲我连摄影的门都还没有入
很多人玩摄影是为了把妹 幻想着把妹子拍漂亮了 她就会跟你了 然而现实是妹子拿着你拍的照骗 去找了别的汉子(翔爷语录) 而至于我玩摄影的初衷 我。。。忘记了(笑)
这一年里爬过楼 拍过人像 和朋友在市区流浪一整晚 一个人跑到青岛 带着相机到处闲逛 拍的最多的还是扫街 拿着相机在街头偷拍的感觉真的很爽(可能是上世纪大师的作品看多了)到现在还很喜欢罗伯特弗兰克的作品 因为各种原因 对于拍人像始终有种抵触 换了尼康之后 可能会往这方面进行尝试
从一开始相机的操作到后期和构思 一路自学过来 有兴趣的事情自己去摸索是件很好玩的事情 在网上认识了很多大佬 给了许多的指点 签了几个没有是什么名气的图库(曾经许下了如果我签了视觉中国我就穿lo的诺言 所以这辈子都不会去申请了吧 滑稽)
至于风格这种东西 看着大佬们都是构思到后期一套自己的理论 而我出片全靠运气 调色全靠瞎猜 最后喜欢上了黑白和冷色调低饱和 以至于现在的风格越来越往新锐走 现在慢慢的开始琢磨达利的画 思想和表达方式开始渐渐偏离大众 于是我就会变成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了吧 然后发现自己和尤金史密斯那样 追求窄门而放弃了大部分的拥有
最后想说没事不要玩摄影 也不要想着能靠玩摄影把到妹 毕竟是少数 剩下很大一部分就像我一样慢慢的开始变得不被大众所理解 吃着土 花着时间 爬四五十楼冒着生命危险就为了几张几十M大小的图片 而自己却还是觉得值得
摁快门的那一瞬间 是幸福的

评论 ( 3 )
热度 ( 8 )

© 纪旦·FoPoTo | Powered by LOFTER